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左边栏目列表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所召开产学研校本课题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30 12:49:16

​根据《关于2020年校本研究专题预立项的通知》(高教字[2020] 1号)文件精神,为了配合完成学校2020年工作计划,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促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430日上午我所在蛟桥园南区综合楼813召开了《我校产学研深度融合研究——以信息管理学院、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为样本》课题研讨会。所长钱建豪及全体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钱建豪介绍了产学研校本课题来源,校领导比较重视产学研工作,目前是物联网大爆发时期,江西大数据南昌大学介入比较深,我们学校才刚刚有了点思路。产学研工作开展需要从宏观政策和内部调研方面开展工作,了解政策上有没有支撑,收集政府层面基本信息,并通过对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和信息管理学院调研,让有技术学院走向市场,制定调查问卷报告,梳理问题,提出初步方案。

陈洪章作为课题组主要成员以及科技厅专家组成员,就国内高校协同产业研究院产学研形式进行了分析,要求强化通过技术入股形式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

产学研工作开展是我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期间的一项主要工作,我所发挥党支部“领头雁”作用,以问题为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就学校理工类学科产学研合作问题进行了研究,通过座谈,了解相关现状、发现问题、提出对策,积极开展实践,与学院密切合作,促成信息管理学院与江西省能源大数据公司、杭州朗讯科技有限公司在有关物联网和大数据领域达成产学研合作,并已签署实质性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