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与政思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所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12 00:00:00

        5月8日,我所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系列活动在艾溪湖湿地公园举行。本次活动由刘淑波副研究员和办公室朱烈民主任带队,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上午十时,纪念座谈会在艾溪湖湿地公园拉开序幕。首先,刘淑波老师代表所党支部发表了讲话,希望每一位有志青年学生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感召下,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踏实进取,为学术思想的培养和科研能力的提升,孜孜以求,迎难而上;为毕业后做一名新时期有责任心、能够担当社会和家庭重任的热血青年,不断积累,苦练基本功。接着,朱烈民主任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就职经历,阐述了职业生涯发展过程中专业与职业的关系,鼓励大家树立信心,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修养和综合能力,在未来工作岗位上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

       如何弘扬“五四”精神?怎样练就过硬本领?2013届毕业生、前任学生党支部书记高雅结合三年的求学感悟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要及早进行学业规划,要认清每个学期必须抓住哪几个关键点,要一步一个脚印。高雅还分析了我所研究生在历年参与学校评优评先活动中的成败得失,鼓励学妹学弟们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取得好成绩。毕业生熊涓和同学们分享了就业应该有怎样的心态、应着重在哪些方面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才能在求职时保持胸有成竹的底气。

       接着,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思召集全体学生党员过党组织生活,认真讨论熊涓同学由预备党员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全体与会党员进行了投票表决,一致通过熊涓同学如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最后,全体师生兴致勃勃地游览了美丽的艾溪湖湿地公园,并开展了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撰稿/014级研究生刘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