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与政思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印发《校属单位二级网站评比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5-09 00:00:00

校属各单位:

根据校领导指示(校第四期《管理服务督导工作简报》),为进一步提高校属各部门网页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内外宣传作用,更好地展示学校形象,宣传部于47下发宣传字〔20114文件《关于开展校园网页检查评比活动的通知》,现评比活动已经进入评审阶段。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比时间:201151129

二、评审对象:校属各单位主页和校园主页上分别由相关单位管理的一二级页面。

三、专家评审人员安排:由宣传部组织宣传部、技术人员、学生、管理服务督导组成员、教工共同组成。

四、评审办法

(一)第一阶段(51118日):校属各单位上交自评报告总结,占总分值的20%

1.报告内容涵盖网站建设基本情况资金和队伍建设),信息量及信息的更新情况,网络安全信息、病毒防护情况等内容

2.在宣传部组织的2010年底网页自查活动中,已经上交自查报告的部门不需提交。如此次还逾期未上交的单位,宣传部将予以通报。

3. 联系人:匡琳、孙爱霞。(3816442)

(二)第二阶段(51929日):专家评审,占总分值的80%

1. 评审人员根据评分标准,进行打分和拟定反馈建议和意见。按百分制原则,其中宣传部、督导组打分分值各为25%,教工分值20%,学生分值20%,技术人员10%,最后按照百分比计算总分。

2.评审人员按校属单位类别评审:学院类、机关教辅类、科研类,并根据校领导要求和分类得分情况进行反馈通报。

四、工作要求

1. 各单位须重视此次评选活动,以此为契机,安排专项、组织专人负责网站建设,推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2. 根据评选结果,分类评选出优秀网站和优秀网管员。成绩同时计入各部门宣传思想工作成绩,纳入今年学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表彰。

3. 对得分低于60分以下的限期整改,要求其于20116月底前整改到位,宣传部将重新按要求组织检查。如还未整改到位的,将取消其在校园网主页上的链接。

特此通知

 

校党委宣传部

                              2011年5月9

 

 

附件:

           

网页建设检查评比内容及标准

单位名称:              网页主管:          网页管理员:

 

评比内容

 

政治要求

内容积极向上(5分);无不良信息(5分),发现一处扣1分,扣完为止。

10

内容更新

网站(网页)内容及时更新,时效性强、资料详实(10分),由评审人员酌情给分。是否有校园文化如校训江财精神等的宣传。(5分)

35

资金情况和制度建设(10分);有分管领导和专人负责网站(网页)维护(10分)。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2分);职能介绍(3分)。

10

机构设置及职能(2分);负责人介绍以及联系方式(3分)。

服务功能

及时公布非保密性相关政策文件和制度、措施等,特别涉及师生利益以及相关的文件精神。(10分)。

30

服务指南、单位及下属部门联系方式、电子信箱等(5分);部门动态(5分)。

是否开展网上业务应用(5分);是否有专门计划和总结(5分)。

版面设计

网页图文并茂(5分);清晰合理的分栏设计(5分);美观大方的风格(5分)。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