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与政思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报送创先争优活动相关数据统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2-28 00:00:00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党总支各支部,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根据教育部及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的有关通知精神,为做好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阶段性总结,进一步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现将创先争优活动有关统计工作通知如下:

    1、本次统计和数据报送(统计表附后)由校属各党总支(党委、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的数据汇总、核实。

2、本次统计数据时间段为创先争优活动开始至2011131,数据上报截止时间为33

3、请各单位按照统计表中的指标进行统计,将审定获得统计表加盖本单位公章后交至党委组织部组织科。

特此通知

附件:创先争优活动相关数据统计表

 

  江西财经大学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1年2月28

 

 

附件:

创先争优活动相关数据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高等教育研究所 填报时间:2011 3  2 

序号

项目

计数

1

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各单位推动落实学习实践活动整改措施(条)

7

2

各单位作出公开承诺的基层党组织(党总支、党支部)数

1

3

本单位作出公开承诺的党员人数

7

4

本单位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人数

7

5

本单位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件)

3

6

校领导到本单位调研指导创先争优活动次数

4

7

选树先进典型数(如优秀共产党员、教书育人典型等)

1

本单位创先争优活动开展的典型经验、特色载体和显著成效等

1000字以内,此项为选填)

 

()高教所为做好学校十二五规划编制而努力工作

根据校党委的安排,校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高等教育研究所,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学校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            

为此,谭光兴主任多次组织高教所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第四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针对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关于高教改革与发展的总体战略、发展任务、体制改革和重大政策举措等有关精神,以研制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为抓手,组织人员广泛调研 “十一五规划执行情况,深入征集十二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为做好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从根本上提升高等学校的管理水平,做了大量工作。

2010年上半年,高教所完成了《江西财经大学十一五规划执行情况调查》、《江西财经大学基本状况调查》报告。

下半年,高教所一方面继续在网上开展调研,了解国内高校十二五规划研制工作情况及十二五期间基本建设思路,另一方面在校内通过网上调研和召开座谈会征集教师、职工、关于我校十二五规划编制的意见。

目前,由高教所负责起草的《江西财经大学十二五发展目标与定位研究》、《江西财经大学十二五期间主要任务及基本战略研究》讨论稿已形成并上报学校审阅。

 

(二)高教所党支部认真开展党员领导干部点评活动

根据学校创先办字〔2010 3 号《关于在全校创先争优活动中普遍开展党员领导干部点评工作的通知》要求,高等教育研究所于2011年元月中旬开展了党支部书记对本支部每名党员创先争优情况进行点评的活动。点评活动分步进行:

1.党支部书记谭光兴教授组织全所党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争当“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对照检查高教所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情况。

2、支部委员深入各研究室调查研究,总结分析201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

3、谭光兴所长代表全所做2010年工作总结,将创先争优点评活动与年度总结考核相结合,与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相结合。

4、谭光兴所长、汪光华副所长向全所人员“述职述廉”,将创先争优点评活动与领导干部年度“述职述廉”相结合。

5、集中开展点评。谭光兴书记对全所6名党员逐个点评,在每位党员个人总结的基础上,他态度诚恳地肯定各个党员在过去的一年所取得的主要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党员不同岗位的特点,提出了下段工作建议。

6、全所被点评的6名党员针对自身不足,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并作好书面记录。写出创先争优工作小结。

(三)承担了学校章程的修订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