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本研究 >高教改革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二期班主任(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1-11-03 00:00:00

       11月25日上午,我校第二期班主任(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蛟桥园南区综合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金华出席仪式。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谭光兴,组织部部长陈建南,学工部(处)长、校团委书记王金海,以及来自学工处及各学院的5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学工处副处长黄雨虹主持。

       王金华副书记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并希望通过本次骨干培训带动我校班主任(辅导员)队伍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的整体能力。在讲话中,王副书记回顾了我校辅导员工作取得的成绩,王副书记指出,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是做好班主任(辅导员)工作的基本条件,他要求班主任(辅导员)借助培训班的机会,切实了解自身职责所在,找到解决工作问题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最后,王金华副书记勉励学员们脚踏实地,要有超前的意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形成好的工作经验和特色。

       学工部(处)长、校团委书记王金海在仪式上发言。他介绍了培训班的开班背景以及必要性。在具体工作中,他希望班主任(辅导员)能够做好学习上的督察员、生活上的管理员、就业上的指导员、心理上的保健员。通过本次培训班,提升工作能力的同时,也能结交朋友,促进交流。

       仪式之后,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谭光兴教授进行了主题为《关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解读》的讲座,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教育发展的变化,以及今后的动向。讲座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据悉,在接下来的学习培训中,学员们将相继进行政治理论、管理技巧、教育政策等方面课程学习,以进一步加强理论修养,掌握工作技巧和方法,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图文/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