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本研究 >高教改革  >> 正文

谭光兴所长为校图书馆员工开展业务培训授课

发布时间:2011-04-12 00:00:00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对图书馆员工开展业务素养培训的通知》精神,4月8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和图书馆在图书馆报告厅联合举行2011年图书馆员工素养培训班开班典礼。副校长吴照云,校长助理王小平,高教研究所、组织部、人事处、图书馆负责人出席典礼,图书馆8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仪式由图书馆馆长蒋岩波主持。

       典礼仪式上,副校长吴照云发表致辞。他指出,提高管理队伍素质是我校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加强员工学习培训,是提高管理队伍素质措施之一。图书馆作为我校的一张名片,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办好图书馆是建设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现阶段要特别着重提高管理队伍素质,将图书馆员工培训计划纳入学校工作范畴,为进一步提高人员素质,加强学科建设奠定扎实的基础。

       校长助理王小平发表讲话。他指出,图书馆员工素质体现在文化素质、专业素质和服务素质等三个方面。作为图书馆员工,应是有知识有文化的高素质群体,要重视文化的养成;应有图书情报的专业知识,也要懂得相关学科专业知识,为读者提供专业学科服务;应有让读者满意的服务精神和水平。王校助还针对性地对提高图书馆服务质量提出两项具体要求,即倡导微笑服务和倡导文明用语。

       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处处长汪业军介绍了2011年图书馆员工业务素养培训的背景。汪处长指出,大规模的员工培训在我校尚属首次,体现了我校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强做大的新举措;对图书馆员工的培训反映了图书馆在做强江财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

       典礼仪式结束后,校高教研究所所所长谭光兴教授作了《新形势下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挑战》专题讲座。谭教授从“为什么国家如此重视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规划给我们传递出强烈的信号”、“今后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动向”三个方面对去年我国颁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进行了重点解读。

       讲座结束后,图书馆员工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使自己对我国教育发展趋势有了新的理解,对理解学校发展精神很有意义;作为图书馆工作人员,应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升服务教学和科研的水平和能力,为学校做强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