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左边栏目列表 >学术交流  >> 正文

副所长涂庚龙参加大数据时代的院校研究与个性化教育国际会议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2018年会

发布时间:2018-07-19 00:00:00

 

715-1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西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和华中科技大学院校发展研究中心为支持单位的“大数据时代的院校研究与个性化教育”国际会议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2018年会在桂林隆重召开。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以及中国26个省(自治区)的200多所学校和科研机构816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共同围绕“大数据时代的院校研究与个性化教育”进行深入研讨,旨在打开大数据背景下个性化教育的新局面,通过教育数据挖掘和学习分析改进教与学,从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高校科学化管理水平。我所副所长涂庚龙参加会议。

 

716日上午的开幕式,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副校长孙杰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会长刘献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分别作大会致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在致辞中对院校研究分会短短十几年来从无到有再到飞速成长和壮大的历程表示高度赞扬。她说,院校研究分会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在全国高校形成了较大影响,得到越来越多有关领导和同仁的认可。院校研究人员做出的一批高质量专题研究,对高校的改革和发展起到了引领和推动作用。她指出,面对新时代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院校研究分会要有担当和思考,坚持“有用、有效、开放、创新”的原则,为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主题报告阶段,刘献君教授、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创新及测量进展部负责人Dirk Van Damme教授、加州大学校长办公室院校研究与学术规划主任常桐善博士、美国印第安纳大学高等教育与学生事务系教授、卡耐基高等教育分类项目主任Victor Borden、英国巴斯大学名誉校长及客座教授Roger King、日本东北大学院校研究办公室主任米泽彰纯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校长贺祖斌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副会长、华中科技大学院校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赵炬明教授等8位嘉宾作了精彩的报告。 

本次论坛围绕“大数据时代的院校研究与个性化教育”的主题,对高等教育改革中的真问题提出了独特见解,围绕院校大数据、个性化教育以及高校供给侧改革、课程建设以及教育评价等主题进行了充分探讨。本次会议还设置了5个分论坛,分别围绕着“院校研究与高校领导决策”、“新时代与院校发展新战略”、“高校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学生调查与学习分析”、“院校研究的理论与方法”等主题进行探讨。发言人汇聚一堂,各抒高见,展开交流探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