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左边栏目列表 >学术交流  >> 正文

谭光兴教授应邀赴新余渝州科技职业学院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3-05-25 00:00:00

       新余渝州科技职业学院报道:

       3月26日下午,天工校区图书馆403会议室座无虚席,江西财经大学高教研究所原所长、博士生导师谭光兴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高校学分制》专题讲座。校长伍世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有恩,常务副校长周文俊,副校长刘磊出席,各学院、各机关处室领导参加。讲座由刘磊主持。

谭光兴教授从“什么是学分制,国内、外高校实行学分制的情况,为什么要实行学分制,实行学分制需要什么条件,实行学分制要注意哪些问题,解决上述问题的对策,有效实施学分制的注意事项及初次实行学分制的策略”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讲座最后,谭教授祝愿我校有长期的发展,祝愿我校申本的愿望能够实现。与会同志认真聆听谭教授的专题讲座,并不时做笔记。

       讲座结束后,校长伍世安围绕学分制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大家要明确一个理念,要清楚为什么在申本的关键时期推出学分制改革。他强调,学分制有三个特点:一是以选课制为核心,实行弹性学制;二是学生“三自”,即自主选择课程,自主选择教师,自主选择进度。三是教师“三自”,即实行任课资格制,挂牌教学制,导师制。他指出,围绕学分制改革,要做好准备工作。

       知识是行动的先导。此次专题讲座的举办,为正确认识学分制,为学分制工作的顺利推行奠定了基础。                                                                                         (渝州科院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