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左边栏目列表 >焦点新闻  >> 正文

王乔校长到高等教育研究所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1-04-27 00:00:00

       4月26日上午,王乔校长来到高等教育研究所进行工作调研。副校长吴照云一同参加调研,随同参加调研的还有科研处、财务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的相关负责人。 

       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谭光兴向王校长一行汇报了高教所的基本情况、2011年的主要工作和近期要开展的工作,并就高教所今后的发展思路定位和面临的困难,谈了自己的想法。

       王乔校长充分肯定了高教所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特别表扬了高教所为学校“十二五”规划、文化建设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劳动。他指出,高教所是学校改革与发展研究的支持机构,是学校的重要“思想库”、“信息库”、“智慧库”,应当在学校的发展中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为此,王校长对高教所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着力点,积极开展高等教育研究和创业教育研究指导工作;要立足校本,积极开展区域性和财经类高等教育研究;要进一步明确方向、凝练特色,努力搭建平台。王校长强调,地位取决于贡献和影响,高教所只有通过立足校本研究,在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的基础上,才能进一步赢得学校和各部门的重视。

       吴照云副校长回顾了高教所的发展过程并就高教所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随同调研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高教所同志所提出的科研计分、人才引进、财务报账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解答。(图/孙坚,文/高等教育研究所 刘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