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左边栏目列表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所承办江西省高等教育学会2009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0-01-18 00:00:00

       1月16日,由江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江西财经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承办的江西省高等教育学会2009年学术年会在南昌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洪三国,我校副校长吴照云,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聂威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江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胡永红主持。

       副校长吴照云教授在大会上致辞,他代表我校对来自全省高校的六十多名专家学者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吴校长详细介绍了我校开展高等教育研究的情况及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发展建设的情况。

       省教育厅副厅长洪三国在讲话中对江西高校发展的现状、问题作了分析介绍,指出了江西高校在面临客观困难的情况下坚持改革创新所取得的瞩目成就,对江西高校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努力方向。

       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谭光兴教授作了“高等教育研究机构性质和任务”的主题演讲。他提出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只要做到了“研究有成果、工作有成效、领导能满意、社会看得起”,就能获得长足的发展。

       蓝天学院副院长许祥云教授、江西高校出版社副主编陈东林教授、南昌工程学院王锋教授、九江学院陈梦然副教授、赣南师范学院周先进博士分别在大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大会还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就江西高等教育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如何加强江西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代表们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立足本校实践,关注高等教育前沿问题,强化社会服务意识,促进江西高等教育又快又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