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左边栏目列表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所党支部赴铜鼓县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5 11:06:57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1212-13日,党支部书记钱建豪带领全体党员前往秋收起义前敌委员会指挥部所在地——宜春市铜鼓县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先后参观了秋收起义纪念地、秋收起义纪念馆和毛泽东化险福地。

在秋收起义纪念馆和前敌委员会旧址,党员们通过资料、历史图片以及革命文物,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当年在铜鼓率领秋收起义部队开展革命活动的恢弘历史,大家涌起对献身革命事业的烈士们无比敬佩之情,坚定的信仰让无数先辈为了革命事业甘愿抛头颅、洒热血。在萧永翁祠,参观了前敌委员会旧址,陈列的会议桌和抗战兵士的卧室。

毛泽东脱险地旧址,党员们向毛泽东同志铜像三鞠躬,表达了对毛泽东同志的敬仰,在吴家祠毛泽东化险专题馆,追忆毛泽东革命传奇历史。党员们认真听取了导游的讲解,深刻理解了九月九日这一特殊日子的含义,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年代环境的险恶,感受到毛主席机智化险和一脚踏两省,四圆定乾坤的革命历史传奇。

两天之行,在一件件展陈、一段段讲解中,党员们忆峥嵘岁月,寻红色足迹,学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感悟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瞻仰了革命旧址,缅怀了革命先烈,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接受了思想政治洗礼,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