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左边栏目列表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重新出发”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8 10:09:30

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614-15日,党支部书记钱建豪带领全体党员赴瑞金、于都、兴国红色革命根据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重新出发”主题教育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工作时说过:“要从瑞金开始追根溯源,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614日,党员们来到红色故都、共和国的摇篮——瑞金,追根溯源,瞻仰了叶坪革命旧址群、红军烈士纪念塔、“一苏大”“二苏大”会址,参观了中华苏维埃代表大会制度史陈列馆。在沙洲坝红井旁,党员们纷纷喝上一口红井水,感悟“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情怀。

6月15日上午,党员们来到于都参观了红军长征第一渡。“十月里来秋风凉,中央红军长征忙,星夜渡过于都河,古陂新田打胜仗。”站在当年红军出发的旧址长征渡口,一段浮桥漂立河中,镌刻下历史的记忆。

对岸的大堤上,鲜花绿草摆出的“长征精神永放光芒”几个大字格外醒目。党员们追忆当年红军与苏区人民依依惜别的送行情景,心潮澎湃,心中油然生起无限的怀念和崇敬之情。党员们来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于都河畔,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如帆而扬。党员们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足迹,来到这里重温总书记谆谆教导,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倾听历史的回响,追寻红色的记忆。

615日下午,党员们顶着烈日,来到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兴国将军园。将军园由将军广场、将军纪念馆、大型群雕等组成。刚一迈进到将军广场,雄伟的中国工农红军兴国模范师中国工农红军少共国际师中国工农红军中央警卫师三面红艳军旗及69位冲锋战士雕像组成的大型群雕便矗立在眼前。三面红艳军旗雕像高高耸立,色红如血,遒劲有力,异常雄伟壮丽。军旗一面雕刻将军县三字,一面雕刻毛主席亲笔题写的模范兴国四字。红军长征二万五,里里兴国人民血。为新中国建立作出巨大牺牲的兴国人民无愧于模范兴国这简短而崇高的四字评价。站在广场的群雕面前,党员们凝神静思,仿佛又回到了革命年代,仿佛又看到了兴国人民英勇战斗的革命场面。

参观完将军广场,党员们接着参观了将军纪念馆。通过图片、实物、文字等,近距离了解了开国将军们的英勇事迹,身如其境地感受了苏区干部的优良作风,更加深切地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两天之行,在一件件展陈、一段段讲解中,党员们感悟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瞻仰了革命旧址,缅怀了革命先烈,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接受了思想政治洗礼,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追根溯源,党员们更加自觉地感悟初心、坚定恒心,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为强大动力,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革命历史,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本职岗位上努力超越,不懈追求,为学校的美好明天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