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左边栏目列表 >规章制度  >> 正文

高等教育研究所特殊群体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9-06-20 15:47:59

为了给特殊群体创设一个良好的成长学习环境,促进特殊群体健康和谐发展,全面提高育人质量,推进和谐校园建设,特制订如下制度: 

1、特殊群体主要是指家庭贫困、身体和心理异质人员等。 

2、逐个建立完善特殊群体档案,建立严格的档案管理制度,设定档案借阅权限,保护群体个人隐私。 

3、为每名特殊群体配备心理导师。针对不同群体的状况,安排品德高尚、责任心强、群体信任的教师做“成长导师”,鼓励导师结合自己的优势,帮助被辅导的群体健康成长。 

4、定期研究分析需要被特别关爱群体的成长状况。对指导特殊群体成长成绩突出的指导教师,在评优树先、职称聘任等方面优先予以倾斜。同时把关注特殊群体群体工作作为和谐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

5、建立走访反馈制度。定期走访群体家庭,了解特殊群体的思想状况,生活学习情况,注重做好的信息收集、情况反馈及协调服务工作,根据情况及时进行调整,确保特殊群体应助尽助。

同时,积极倡导群体家长进行校访,设置专门房间,接待群体家长,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强化交流合作,在教育转化不良群体上形成一个和谐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