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左边栏目列表 >规章制度  >> 正文

高等教育研究所帮教制度

发布时间:2019-06-20 15:39:38

一、对帮教对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法制教育,努力提高他们的思想觉悟、法制观念和道德情操。

    二、针对帮教对象,落实帮教工作人员,实现社会、家庭一体化帮教工作网络。

    三、研究、制定帮教工作规划,解决帮教对象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四、以诚相待,耐心疏导,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认真挽救帮教对象,注重实际效果。

五、对帮教对象做到底数、情况明、上下结合,纵横联系,及时汇报工作情况。

六、帮教人员要端正教育思想,关心爱护学生,把帮教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对品行有缺点、学习有困难、行为较特殊的学生,应当耐心教育、帮助,坚持正面教育,不得歧视。 

七、建立两级帮教制度。一级是班主任对特殊生的帮教,由班主任填写“特殊生帮教记录表”。另一级是学校层面对特殊学生的帮教,由学校心理咨询室建立特殊学生档案,并确定需要帮教学生名单,安排行政班子人员进行跟踪帮教,建立一人一档帮教档案,由帮教人员填写好特殊学生跟踪记录表。 

八、班主任老师要经常找特殊学生谈心,到特殊学生的家家访,争取家长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多向班干部或学生了解特殊学生的情况,多与任课老师和帮教老师联系,协助帮教老师做好特殊学生的辅导、管理工作。 

九、帮教人员要具有高度负责的精神,要善于发现被帮教学生的闪光点,善于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 

十、帮教工作要注重加强家、校联系,要通过家访等形式经常与家长联系,互通教育情况,形成教师、家长同步教育。 

十一、召开各类会议,做到全校一起关注特殊群体,督促他们养成好习惯。全程帮教,培养良好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