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左边栏目列表 >规章制度  >> 正文

高等教育研究所安全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19-06-20 15:38:50

安全工作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高等教育研究所工作任务的完成,必须起每个人的高度重视。为保证我所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特制定本制度:

一、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把安全工作列入每年的工作计划,并把安全学习作为全所学习的重要内容。每个成员须把安全工作列入本人的年度工作计划。

二、安全工作内容包括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工作安全。安全工作的重点是防火、防盗、防事故、防泄密。每个成员必须学会基本的安全知识。

三、安全工作的措施是,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工作认真、细致,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工作习惯,随手关门,人走关电、关窗、锁门。不随便使用电器,不擅自改装电线,不随手丢弃烟头、火柴和纸屑,不随意发布信息。所里每天最晚离开办公室的人都要检查以上要求是否做到。

四、所长是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每一个岗位的工作人员是直接贵任人,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第一责任人有权及时指出并督促改正,直接责任人必须立即执行。对于出现安全事故的人员要追究责任,直至受到相应处分。

五、每学期要进行安全工作小结,年末要进行安全工作总结,表扬先进、批评后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