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左边栏目列表 >焦点新闻  >> 正文

筑牢安全防火墙、宣传培训先加强

发布时间:2019-06-20 15:08:32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切实维护教职工安全和校园稳定,620日,我所根据校综治办文件精神,召开了《安全生产月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培训会,所长钱建豪做主讲人,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

讲座会上,钱建豪向教职工普及了安全法制观念,针对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用火安全、消防安全、游泳安全、危险化学品等安全知识,深入开展专项培训,不断推动教职工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的提升。讲座会后,组织教职工观看了《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事故警示教育片。

 

“安全生产月”期间,我所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则,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通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实现安全生产工作“全覆盖、零容忍”。深刻吸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危险化学品特大事故教训、方大特钢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全面排查和消除影响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整改安全隐患。并通过网络平台“高教所党支部”微信群,发送了“安全生产月江西财经大学”、“防洪安全提醒江西财经大学”宣传材料,引导教职工深入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