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左边栏目列表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7 10:07:45

​根据《2019年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综治字20192)文件精神和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为了做好我所消防安全管理和“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消除火灾隐患,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全体教职工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516日上午我所在蛟桥园南区综合楼810举办《认识火灾,学会逃生--消防培训及演练》、《全国防灾减灾日》讲座。所领导钱建豪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上全体教职工聆听了《认识火灾,学会逃生--消防培训及演练》讲座,系统学习了新消防法与消防安全管理基础知识,了解了电器火灾的五个特征以及发生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学习了消防案例了解安全疏散途径,熟知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通过聆听《全国防灾减灾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建生面安全防线)讲座,全体教职工了解了台风、海啸、洪水、地震、泥石流、暴雨雷电基本常识和逃生知识,熟悉自救方法,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经过消防和防灾减灾讲座培训, 全面提高我所全体教职工消防、防灾安全意识,培养了教职工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及灭火救援水平,所长钱建豪要求大家增强消防、防灾安全意识,强化红线意识,加强安全管理,确保自身人身安全,为工作、学习、生活营造了一个良好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