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左边栏目列表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6 09:30:16

​415,我所根据校综治办文件精神,召开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会,所长钱建豪做主讲人,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

讲座会上,所长钱建豪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由来、“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含内容、做了哪些规定、国外如何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了解了国家安全由谁来保卫,熟悉了我国国家安全机关主要职责、境外主要间谍情报机构简介以及我国当前日益复杂的安全形势。


此外,会上还宣传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并利用高教所党支部微信群宣传学习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江西财经大学》《关于防范勒索病毒GlobelmposterGANDCRAB大规模传播的预警通报》、有人冒充校领导给教职工发送更换手机号码的《江财安全紧急预警》通知、《95588群发信息提醒证件有效期维护》通知等信息,让广大教职工在教育活动中普遍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安全重于泰山,我所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大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进一步营造宣传国家安全法律,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争创平安校园,把安全工作切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