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左边栏目列表 >研究所动态  >> 正文

高教讲坛首期开讲 洪成文畅谈高校发展战略规划

发布时间:2018-09-28 00:00:00

927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洪成文教授作客我校高教讲坛,作题为高校发展战略规划的理念与技术:核心竞争力的视角的学术讲座。学校相关党政管理教辅单位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和系主任,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本科生教育督导组、高教所、教务处全体成员1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学术讲座由所长钱建豪主持。

 

洪成文教授师从我国比较教育研究之父、教育家顾明远教授,是我国知名的高校发展规划专家,他用自己亲身的经历和生动的案例,分析了核心竞争力对于建成一所好大学的重要意义,解构了核心竞争力的内涵和要素,阐述了学校战略规划的三项谋划,那就是贡献大与小、定位是否巧、故事要讲好,阐述了学校战略规划的核心要素建设,那就是发展学科是根本、团队建设是关键、使命和方向是核心,阐述了大情怀小爱好对提升学校管理者素养内涵、增强凝聚力的重要作用,这些对于学校做好发展战略规划都具有重要的启示。洪教授妙语连珠,现场欢声笑语,他的睿智、诙谐、幽默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讲座是高教讲坛品牌栏目系列专题讲座的第一期,恰逢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我校复校40周年和建校95周年,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关节点上,高教讲坛持续聚焦双一流建设这一重大主题就显得愈发有意义。

 

来校期间洪成文教授到访我所,与我所教职工就如何壮大发展高等教育研究力量、进一步发挥高教所校内智库的作用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