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左边栏目列表 >研究所动态  >> 正文

高等教育研究所党课专题学习《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

发布时间:2019-02-28 11:54:23

​根据宣传部《关于组织收听收看<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专题片的通知》,227日,我所召开党员活动日,组织教职工观看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了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观看人数4人。

专题片讲述了美丽秦岭违建别墅不断蔓延,在党中央要求必须整治的情况下,地方政府仍然敷衍了事,形式主义走过场,官僚主义不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对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规建别墅、严重破坏生态问题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反映;是习近平总书记面对生态环境日益趋紧、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绿色发展、放眼安全屏障千秋大计的家国情怀、历史担当、民族担当的集中反映;是习近平总书记殷殷爱乡之情、拳拳报乡之恩的集中反映。

通过观看专题片,党员们要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方向为方向、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此次“秦岭北麓违建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在于,“整治”工作不但是对秦岭北麓长期形成的违建的一次大拆除,生态环境的一次大恢复,更是对我们的政治站位、能力水平和工作作风的一次大检验,大督促。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从政治纪律查起的要求,着眼政治上查清、整治上彻底、长远上规范,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搞好彻底查清、彻底排查、彻底整治、彻底查处、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持之以恒地有效地把秦岭保护好。

要引以为鉴,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做到有令就行、有禁就止。领导干部要着力克服庸碌无为、懒政怠政、松垮散漫、做虚功不做实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紧盯“四风”反弹,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确实解决认识不到位、执行不坚决,“慵、懒、散、慢、虚”等作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