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左边栏目列表 >焦点新闻  >> 正文

2018年校本研究课题结题专家鉴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4 15:43:30

1213日下午,2018年校本研究课题结题专家鉴定会在蛟桥园北区图文信息大楼第二会议室召开。袁雄副校长出席会议。来自校内的专家、各课题负责人、高教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16项课题的负责人汇报了各自课题的研究情况、主要成果、成果的价值和现实影响等,并对专家的提问进行了解答。专家评审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

   

    ​最后,袁雄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今年的16个课题,涉及面较广,大多是学校事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重点”、“关注点”、“盲点”问题,课题研究总体质量比较高,对课题组成员、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他对今后校本研究课题提出“四要”。一要源于学校,校本研究课题要为学校改革与发展服务,对学校改革与发展中出现的重点、难点等问题进行研究;二要基于学校,做研究不是放“空炮 ”,要结合校情,实实在在解决问题; 三要益于学校,坚持问题、目标导向,在某个领域或某一方面,通过研究,为学校提出方案,从而实现学校改革、发展的目标;四要不囿于学校,在基于学校的同时,要跳出学校看学校,要有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