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与政思 >思政教育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红船精神――我所全体党员南湖行

发布时间:2018-05-28 10:04:18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527日,我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钱建豪、副所长涂庚龙及全体党员一行,前往浙江嘉兴,集体瞻仰南湖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圣地,学习“红船”精神,回顾建党历史,重温革命传统。

 

 

在南湖湖心岛,伫立红船边,大家凝视这艘驶过了无数风云激荡岁月的红船,聆听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重温红船精神。切身感受南湖作为革命摇篮,我党从红船扬帆起航的历史意义。随后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馆内系统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97年的奋斗历程,展现了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矢志不渝的革命战争史,展示了共产党人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努力的奋斗史。一件件展品、一段段影音、一幕幕场景再现使大家对党的革命传统和“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心灵受到洗礼和升华。

 

    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感召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成为我们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精神源泉、红色基因。“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红船精神”的深刻论述和精准提炼。我们要把弘扬红船精神,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相结合,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