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与政思 >思政教育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时间:2016-06-21 00:00:00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我所党员参观上饶集中营

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爱岗敬业精神,620日,我所党员在支部书记钱建豪带领下赴上饶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馆和茅家岭监狱旧址,瞻仰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上饶集中营是19411月国民党制造震惊中外“皖南事变”后,同年3月在江西上饶周田、茅家岭、李村、七峰岩等地设立的一座规模庞大的法西斯式人间地狱,主要用于囚禁新四军被俘人员,是叶挺军长和张正坤、冯达飞、李子芳、黄诚等新四军将领秘密关押之处。当时在集中营共关押着760名新四军干部战士、抗日爱国人士和共产党员。

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馆以图片、绘画、实物等形式,真实生动地再现了当年国民党军统特务是如何残酷迫害革命志士的惨烈场景和新四军官兵们与其英勇斗争的情形。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观看了珍贵的革命历史照片、实物,聆听了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照片、一个个再现当年集中营真实的历史场景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缅怀这段历史,大家更加珍视历史,烈士们为了信仰,为了理想,为了所追求的事业,抛头颅撒热血,不惜奉献青春和生命的精神,激励大家继续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和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念,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社会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