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左边栏目列表 >学术交流  >> 正文

副所长涂庚龙一行参加2018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

发布时间:2018-11-05 00:00:00

   

    113-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2018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在宁波隆重召开。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巴基斯坦等15个国家的近50位外国专家,以及国内百余所高校及相关机构的专家学者,共1100余人参加了论坛,我所副所长涂庚龙、办公室主任朱烈民参加了会议。

 

本次论坛主题是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杜玉波会长结合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着眼世界水平、着力中国特色――对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再认识为题,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泰国格乐大学校长、泰国教育部原部长、外交部原部长Krasae Chanawongse、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等50多位中外专家学者在论坛作了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一带一路建设与高等教育国际化、客观分析双一流高校及学科建设、构建全球化大学的战略与抉择、高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国特色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等相关议题。

  本次论坛设有三个平行分论坛,分别以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战略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路径选择为主题展开专题研讨,30余位国内外高等教育领域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

  

   论坛同期举办了第16届高等教育学博士生论坛,120余位博士生参加,近30位博士生分享了研究成果,10多位博士生导师作点评和指导。同时,召开了博士生导师报告会,2位博士生导师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