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左边栏目列表 >学术交流  >> 正文

所长钱建豪参加“第一届责任动力学(国际)学术与应用成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7-11 00:00:00

710日,由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主办的“第一届责任动力学(国际)学术与应用成果研讨会”在该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所长钱建豪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教育电视台、杭州文广集团等单位的共16位教授、专家应邀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院长林加奇主持。

 

会上,该校副董事长汪玉奇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办学情况并代表学校对省内外16位教授、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他还表示,此次研讨会意义重大,将为今后责任动力学课题研究带来更宽广的视野,提供更加丰富的学术信息。

责任动力学创始人、该校责任动力学研究院院长方志良汇报了责任动力学学术与应用成果。他提到,责任动力学是关于责任理论的一种研究视角,是研究人类一切的社会行动在社会关系中的评价学问,具有责任社会性、交叉学科性、微观性与综合性等特点。责任动力学研究的重点与立足点是,人与人如何借用责任数字符号与逻辑表达式的方法认知现实中错综复杂的责任问题内涵与关系,并从努力做、应该做、必须做、选择做延伸出理性责任矩阵模型等内容。

 

研讨会上气氛热烈,与会教授、专家踊跃发言。钱建豪对“责任动力学”学说的提出予以了肯定,并就如何将责任动力学融入国民教育体系、如何进一步升华其理论、深化其应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