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左边栏目列表 >学术交流  >> 正文

所长钱建豪参加学校“双一流”建设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8-06-08 00:00:00

61-6日,学校双一流建设研修班在北京大学举办。校长卢福财出席了开班典礼并为研修班授旗,带队领导副校长王小平全程参加学习。所长钱建豪和来自学校教研、管理单位的部分院(处)长一起参加了培训。

  

校长卢福财在开班典礼上指出,北京大学文化底蕴深厚,是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向往的精神圣地。研修班要学习北京大学继承五四精神光荣传统、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初心和经验。为此,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心无旁骛,积极研修,力争做到能够用新理论、新知识、新力量,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二是要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力争做到既感受北京大学历久弥新的厚重文化,汲取前沿的理论、建构开放的思维方式。三是要遵规守纪,严格要求,展现江西财经大学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副校长王小平在结业典礼上指出,短短六天的培训让全班同学深入了解了北京大学的成功经验,了解了国际化办学趋势,了解了信息化对高校办学的巨大冲击。这次学习告诉我们,要充分思考如何通过提升国际化水平、强化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信息化水平来办好大学,建设有格局有情怀的大学文化,提高基层学术组织活力,再造教育流程,探索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改革路径。作为地方院校和二级实体学院,改革中做到“定位精与巧,贡献多与少,故事要讲好”很重要。他说,要身体力行,学以致用,深入思考学院发展之道,加大力度推动改革。

在谈到学习心得体会时,钱建豪说:“此番赴北大学习,可谓收获满满――感受了一流,看到了差距,厘清了问题,取到了真经,激发了斗志,增强了信心。‘双一流’建设离不开一流的高等教育研究(院校研究)作为支撑!作为学校的高等教育研究平台,高教所要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是借用‘外脑’,柔性引进全国高等教育研究高端人才为我所用,二是加强现有力量,适当拓展工作职责,加大人财物投入,夯实高等教育研究(院校研究)基础,在学校发展的战略、战术层面持续不断提供高质量的‘智库’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