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左边栏目列表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所师生参加江西省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会2013年会员大会暨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3-12-02 00:00:00

       2013年12月23日,江西省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会2013年会员大会暨学术年会在南昌百瑞四季酒店如期进行。此次会议主题是“促进江西省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由江西省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会主办,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承办。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省教育厅有关领导、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校长郭杰忠教授、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涂宗财教授、宜春学院院长肖华茵教授、南昌大学许祥云教授等近50位专家学者和来自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的100多位硕士研究生。我所谭光兴教授作为常务副理事长主持了本次大会,硕士研究生杜娟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有专家学术报告和研究生论坛两部分。大会首先是与会专家做学术报告,其中,谭光兴教授做《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关键词》的报告,指出内涵式发展的基本特征和江西省目前内涵式发展的状况,并据此提出自己的见解。王锋教授做《江西省高等教育改革的现状与发展》的报告、许祥云教授做《大学内涵建设:问题与思考》的报告。

        除此之外,大会还安排了本、专科代表学校做有关会议主题的交流发言,其中,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教务处徐德培处长作为本科学校代表发言,九江职业技术学院高教所张海峰所长作为高职院校代表发言。

       会议第二阶段研究生论坛部分,这是此次会议的亮点也是创新点,是江西省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会首届研究生论坛,共有6位学生代表发言。我所研究生杜娟同学在研究生论坛上做《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绩效评价》的发言,并在研究生自由讨论时间和其他高校的同学进行沟通交流,丰富了见识,扩展了思路。

       杜娟同学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术交流和专业学习机会.

                                                                                             撰稿: 2013级研究生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