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左边栏目列表 >学术交流  >> 正文

彭志武博士应邀参加2013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3-09-18 00:00:00

       2013年 9月14日,2013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年会暨区域与城乡一体化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市大足区召开。我所彭志武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区域经济学会、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重庆市大足石刻世界遗产旅游开发区管委会、重庆市大足石刻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出席本次研讨会的代表共220人。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区域与城乡一体化”。 上午的会议由国家相关部委、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区域经济学学会的6位知名学者、专家分别作了主旨演讲。下午进行了三个专题的分会场研讨:“区域一体化与协调发展”、“城乡一体化与统筹发展”和“城镇化战略与‘四化’融合”。我所彭志武博士参加了“城镇化战略与‘四化’融合”分会场的专题研讨,并应邀做了题为“新型城镇化的政策与制度选择”的报告,从新型城镇化的背景、困境及其政策制度思路等方面阐明了新型城镇化的由来和发展走向,其报告激起了与会学者的极大兴趣和共鸣。

       此次研讨会会风清新,虽然时间短,但组织严密,与会者深感收获很大。

                                                                                                   供稿人:彭志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