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左边栏目列表 >学术交流  >> 正文

谭光兴教授参加中国高教学会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会2013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3-09-09 00:00:00

       7月22日至23日,中国高教学会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会2013年学术年会在长春东北师范大学召开,来自教育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部分高校高等教育管理研究领域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年会,我所谭光兴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

       本次年会主题为“聚焦高等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完善大学内部治理结构,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分论坛议题包括“推进高校章程制定”、“完善大学内部治理结构”、“加强高校学术组织建设与人事制度改革”。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孙霄兵、吉林大学党委书记陈德文、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北京大学教育法研究中心主任湛中乐分别作了主题报告。谭光兴教授参加了主题报告会和几个分会讨论。

       长春参会后,7月25日至27日谭光兴教授又绕道青岛参加了中国石油系统大学本科教学研讨会,听取了中国著名高等教育学专家潘懋元先生关于“大学教师发展的理念、内涵、方式与动力”学术报告,并就此问题与潘先生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