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左边栏目列表 >学术交流  >> 正文

江西财大谭光兴教授应邀赴新余学院作“教学改革和教育科研”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3-05-25 00:00:00

       新余学院新余网的报道:

                  江西财大谭光兴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教学改革和教育科研”专题讲座

       为提高教学质量,推进教学研究水平和推进教学申报项目进程,5月21下午,江西财大教授、博士生导师谭光兴应邀来我校为300余名师生作题为“当前教学改革的动向和教育科研的选题与研究”的专题讲座。校长罗玉峰、纪委书记刘晓燕出席。

       讲座中,谭教授围绕当前教学改革的动向和教育科研的选题与研究而进行讲解。他指出,当前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宗旨是转变发展方式,从数量的发展转到质量发展,重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学质量。当前教学改革新动向要从宗旨、目标、思路、方法、内容等五个方面下功夫。接着,谭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在教改工作方面的心得,对教育科研过程中的选题与研究进行了深入剖析。在谈到教改课题研究时,他从问题意识、学理意识、方法意识三个方面,提出了在教改课题研究需注重的细节。在现场交流环节中,谭教授对现场老师提问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谭光兴:江西财经大学数量经济学专业硕士生导师,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硕士生导师组长,管理科学与工程(教育经济与管理)博士生导师,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现任全国经济数学与管理数学学会常务理事、江西省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江西省教育经济学研究会副理事长。
                                                                                                   (文/张智伟 肖世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