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左边栏目列表 >学术交流  >> 正文

谭光兴教授应邀赴南昌航空大学作教学改革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3-05-16 00:00:00

       转引南昌航空大学启航网讯:

       4月26日,江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教育学科评议组成员、江西财经大学谭光兴教授应邀在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作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系列讲座”之《当前的教学改革动向和教改课题的选题与研究》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校长黎明主持,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各系(部)主任及有意向申报教改课题的部分教师到场聆听。

       谭光兴教授首先从“教学改革的内容与热点”入手,阐述了当前教学改革的六大热点问题: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才评价标准改革、教学方法(模式)改革、教学内容改革、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建设以及教学成果奖申报。然后提出了做“有质量的教育科研”应具备的基本要求,并详细分析了教育规划课题与教改课题这两类教育科研课题的主要区别。最后,作为省级教改课题的资深评审专家,他从专家的角度对一些申报实例进行了针对性分析,并对教改课题的“好选题”和“好材料”的标准作了进一步解答。会后,许多教师纷纷表示聆听该讲座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