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左边栏目列表 >学术交流  >> 正文

广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业明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11-05-13 00:00:00

       5月11日,广东科技职业学院(广东省科技干部学院)党委书记李业明一行来我校,专程走访高等教育研究、创业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就高校如何培养创业型人才、开展创业教育工作进行交流。副校长吴照云亲切会见了李业明书记一行,并出席了由高教所主持的交流会。


       交流会上,副校长吴照云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几年来师资队伍建设情况。高教所所长谭光兴介绍了我校创业型人才培养理念的形成、人才培养目标的确定、办学特色的凝练过程,以及我校创业型人才“两层次”培养模式。双方还就高校创业教育如何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午16时,李业明书记一行在有关人员陪同下来到了我校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中心和创业孵化中心。在实验中心,来宾们参观了实验室教学环境,现场观摩了在经济管理与创业模拟实验中心“仿真实习控制中心”、“创业模拟与实践班创业项目首轮答辩会”,中心主任关爱浩博士为客人介绍了本次答辩会的基本情况。

       在创业孵化中心,孵化中心学生主任详细介绍了创业孵化中心的基本情况、管理制度以及软硬件建设。在参观过程中,李业明书记一行就他们关心的问题与一些学生企业家进行交流。

       短暂的参观交流活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双方领导表示:希望今后加强校际往来,在高教研究,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生教育、实习及就业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共促发展。参加本次交流活动的有随同李业明书记调研的广科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严中华教授、丹田集团董事长高志东、学院办公室主任胡耀忠。(图/孙坚,文/高等教育研究所 刘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