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左边栏目列表 >焦点新闻  >> 正文

所长钱建豪一行参加2018亚洲教育论坛年会

发布时间:2018-09-25 00:00:00

9212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四川省博览事务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共同主办的“2018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四川成都隆重召开。来自国内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领导,知名高校负责人与高等教育专家学者等,外国政要,国外世界著名高校负责人与高等教育专家及境外教育代表团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我所所长钱建豪、办公室主任朱烈民参加了会议。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筑亚洲教育美好明天。旨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亚洲教育共同繁荣和可持续发展,共同探讨交流高等教育发展新思路、新举措。

921日上午的开幕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等6位国内外领导专家致辞。杜玉波会长在开幕式作了题为《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夯实教育基础》的致辞。本次论坛由主论坛及9个平行论坛组成。100多位领导、专家、学者分别在主论坛及平行论坛上致辞或发表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筑亚洲教育美好明天的主题,对高等教育要顺应全球化大势,朝着更加开放、更加合作的方向发展,高校应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出了独特见解,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大学的使命、互联网+教育与人工智能发展、国际教育的融合创新等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发言人汇聚一堂,各抒高见,展开交流探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