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左边栏目列表 >焦点新闻  >> 正文

所长钱建豪一行参加第二届“全国双一流建设与评价论坛”

发布时间:2018-05-28 00:00:00

2018525-27日,由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与评价论坛在浙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的300余名专家、领导、代表参加了会议。所长钱建豪、办公室主任朱烈民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兴杰书记、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周远清教授和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邵清副主席分别作大会致辞。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和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顾问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发展顾问委员会的成立,将为我国科教事业的发展,为高等教育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以及新兴的评价科学和评价事业的发展与繁荣提供智力支持。

 

在主论坛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资深教授、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院长(杭电)、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邱均平资深教授担任论坛执行主席。邱均平资深教授、周谷平教授、陈洪捷教授、刘晓君教授、别敦荣教授、周海涛教授、蒋国华教授、李亚东教授、中国科教评价院高教强省发展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田京博士、刘晖教授、湖北医药学院吕红副教授等专家围绕双一流高校建设与评价作了主旨报告。

本次论坛围绕双一流建设与评价的主题,总结交流全国高等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共同探讨如何充分发挥科教评价在双一流建设中以评促建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双一流建设快速发展。本次会议还设置了4个分会场,分别围绕着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评价”“‘双一流建设的理论探讨”“‘双一流建设的院校经验等主题进行探讨。发言人汇聚一堂,各抒高见,展开交流探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