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左边栏目列表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所被评为第三届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

发布时间:2011-11-03 00:00:00

       近日,从在重庆召开的2011年高等教育国际论坛上传来喜讯,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在被评为第三届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并在高等教育国际论坛上受到表彰。

       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评选以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建设的意见》为依据,旨在充分发挥研究机构在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积极作用,促进高等教育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经省级高等教育学会择优推荐,中国高教学会秘书处组织专家评审,评选领导小组综合审定,面向社会公示听取意见,中国高教学会会长办公会审议批准,确定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所、江西财经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等73个单位为第三届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据悉,此次是我校高教所连续第二次获此殊荣。在本次评选中江西省共有三所高校的高教研究所受到表彰。

       多年来,我校高教所立足研究生培养和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致力打造创业教育研究特色,着力做好服务本校和本省高等教育两篇文章,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不断提供理论支持,为江西高等教育的发展不断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