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左边栏目列表 >焦点新闻  >> 正文

江西省(第二期)省级教改课题研究骨干培训班及学术研讨会在昌举行

发布时间:2011-03-24 00:00:00

       2011年3月19日至21日,由省教育厅高教处主办,江西财经大学高教所承办的江西省(第二期)省级教学改革研究课题骨干研究人员和管理人员培训班暨学术研讨会在南昌市温馨99CEO大酒店召开。来自全省70余所高校的180多位高校教师和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聂威和副调研员杜侦参加了会议并讲话。 

       会议期间,省教育厅领导解读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教育厅高教处杜侦研究员讲解了省级教改课题立项的目的、意义和要求,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谭光兴教授、省内知名教改研究专家曾昭轰教授、、王锋教授分别给代表们讲授了教改课题研究的方法、研究报告的写法和课题结题的要求等知识,专家还现场回答了代表们的提问。会上,南昌航空大学和旅游商贸职业学院的代表还做了课题研究经验交流。培训期间,代表们就教改研究成果如何转化为应用成果及申报教学成果奖等问题与谭光兴教授和杜侦研究员进行了交流。参会代表表示,本次会议对提高教改课题研究水平,培养高校优秀教改课题研究人员及将教改成果转化为教学成果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有利于深化高校教学改革、提高教学研究质量和教学质量,培育更多高水平的教学成果。会议结束后,主办方为学员发放了研究资料及优秀教改研究报告样本,并对培训合格者颁发了培训证书。

       我校高教所谭光兴教授在会上做了关于“教改课题研究报告的要求与写法”和“如何将教改成果转化为教学成果”两个重要报告。谭光兴教授针对当前我省教改研究中普遍存在的“有想法没方法”、“有经验没试验”、“有议论没理论”、“有结果没结论”等问题,对如何进行教学改革课题研究和撰写课题研究报告及对如何将教改成果转化为教学成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提出了一系列简便有效的操作建议。报告充实、生动、诙谐,切入实际,深受学员好评。 

       此次会议是我省继2010年11月后第二次成功举办的学术研讨会。